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调查显示:企业家、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下降

经济日报陈果静 2014-12-23 07:26:10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第四季度调查问卷显示,企业家和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下降。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1.1%,较上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6.3%,较上季度下降2.9个百分点。

  从贷款情况看,虽然总体需求有所下降,但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四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4.9%,较上季度下降1.7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8%和58.7%,较上季度分别下降1.3个和1.4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5.1%、60.3%和67.5%,较上季度分别下降0.2个、1.7个和3.3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86.6%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或“偏松”,较上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77.2%认为“适度”,9.4%认为“偏松”。对下季度,91.5%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适度”或“趋松”,较本季度判断提高4.9个百分点。其中,66.8%预期“适度”,24.7%预期“趋松”。

  四季度,人们对物价的满意程度有所提升,但就业感受指数有所回落。调查显示,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5.4%,较上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当期就业感受指数为38.8%,较上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居民的储蓄意愿继续下降,而投资和消费意愿提高。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9%,较上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8.7%,较上季度上升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6.4%,较上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记者 陈果静)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