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因海外行贿被美政府重罚

作者:韩冰 来源:新华网
2014-12-23 12:09:43

  新华网巴黎12月22日专电(记者韩冰)总部设于法国的跨国能源和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阿尔斯通22日承认其美国分公司存在海外行贿行为,并接受美国司法部7.72亿美元罚款。这也是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对企业海外行贿行为开出的最大数额罚单。

  阿尔斯通说,该集团旗下的美国分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迟诉讼协议,只要阿尔斯通遵守这一协议,并接受巨额罚款,美国司法部将在三年后撤销指控。此外,阿尔斯通在瑞士的分支机构也承认存在海外行贿行为。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说,经过数年调查,司法部发现阿尔斯通美国分公司涉嫌在印度尼西亚、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通过贿赂手段获得总额超过40亿美元的工程合同,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

  由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收购阿尔斯通能源部门在即,美国司法部特别规定,阿尔斯通不得将罚金转嫁给美国收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