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绝对干货:六图助你把中国股市看得“体无完肤”

新浪财经铁军 2014-12-23 21:18:04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尽管全球股市12月强烈震荡,中国股市倔强上涨,完全无视国际油价暴跌、俄罗斯金融动荡、希腊政局紧张态势。在房地产市场慢慢恶化之际,中国人在股市上寻求好运气。但以下六图将让你对股市大涨持谨慎态度。

  1、中国股票价格与经济基本面背离。

  制造业PMI是与股市回报正相关的几个指标之一,下图显示,尽管中国PMI数据疲弱,股市仍大幅上涨,股市上涨了45%,而PMI近几个月下行。

  2、中国股票价格与流动性措施背离

  中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过度流动性常常会最终进入股市,但货币供应两年来一直在放缓。近几个月货币增速进一步放缓,然而股市飙升。尽管中国看上去将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但现在来看背离情况仍让人印象深刻。

  3、中国股票价格与产能过剩迹象背离。

  投资/GDP比率现实,中国刺激措施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更多道路、更多机场,但也包括更多工厂和生产设施。生产者价格能够预示可能的产能过剩情况,该指数已经连续32个月下跌。近几年,上证综指在某种程度上与PPI走势同步,因为产能过剩损害公司盈利,但两者近几个月来发生背离。

  4、PE中没有E,估值中只有市盈率,没有盈利。

  8月初以来,中国股市市盈率上升了40%左右,几乎与股指涨幅相同,因此,近期中国股市上涨完全能够通过股价上涨解释,即估值严重过高。让事情恶化的是,相对来看,相比MSCI全球指数,中国股市显得更贵。(50%)

  5、真的没有E,没有盈利。

  单独看看盈利情况,并不会让人安心,近几年每股收益增长非常平缓,今年年初以来,很难看到盈利增长的迹象。盈利增长显得缺失。

  6、中国股市价格没有与沪深两市新开账户数背离。

  如果你还没有对中国股市大涨持有怀疑态度,看看沪深两市新开账户数吧!(铁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