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股市23日创两周最大单日跌幅 谨慎情绪蔓延

  参考消息网1224日报道 外媒称,本周中国股市上涨明显受阻。23日上证综指收跌3.03%,创出两周最大单日跌幅。此前两周上证综指一直呈现持续上涨态势,并成功站上3100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称,22日领涨的银行、电力等蓝筹股23日大幅下跌,且中小盘成长股延续近期回调的走势。钢铁、采掘、国防军工跌幅居前,分别是6.53%、5.31%和4.76%;仅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板块上涨。此外,两市成交金额明显萎缩,显示资金转向谨慎。

  从股市资金面看,中国央行23日并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此举为连续第八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考虑到今明两日有共计9000亿元人民币的申购新股资金解冻,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的补充。不过,由于年底考核以及节假日备付等因素,资金面可能暂时呈现偏紧平衡。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于前两周,短期投资者情绪出现微妙变化。主要体现在:在今明两日申购资金解冻、回流的背景下,两市成交却出现缩量态势,表明资金对指数走向的影响力低于预期,同时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导致市场谨慎情绪蔓延。

  另外,过去两年处于牛市的中小盘股近期承受较大抛压,一方面,绝大多数资金追逐近期市场热点大盘蓝筹股;另一方面,中小盘股经过前期的疯狂炒作,估值明显高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