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今年第四季房子更快“拍出”

  据《联合早报》12月24日报道,新加坡房地产买卖双方对价格的期望越来越相近,促使今年第四季拍卖的房子更快卖出。

  新加坡仲量联行(JLL)的数据显示,第一次拍卖就成交的房地产销售额过去三个季度以来一直在增加,本季度占总销售额的90%,第三季与第二季则分别占80%与54%。

  仲量联行表示,在市场疲弱的情况下,卖方会更愿意降低对价格的期望,而买方则会因为担心降温措施放宽,以及利率即将上扬而更愿意接受卖方的要价。

  数据也显示,被迫拍卖的私宅今年激增。去年,由债权人拿去拍卖的私宅平均每季度占拍卖项目的6%,而今年则平均增至39%。仲量联行指出,今年第四季,来自私宅的销售额占总额的72%;拍卖项目当中有三分之二是私宅。

  仲量联行拍卖部主管莫思思说:“拍卖的成功率有所提高,部分原因是近几个季度抵押逼售(mortgagee sale)稳步增长。我们注意到,疲软的出租市场没有抑制买家想要投资的意愿。去年共有21个房地产拍卖出去,其中12个或57%是在空置情况下卖出的。今年,在空置情况下卖出的房地产增至81%。这显示买家已把下行风险考虑在内,且认为投资可能获得的利润大于相应的风险。”

  此外,她认为明年的拍卖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债权人拿房子来拍卖的现象,将比今年的150个抵押逼售项目多出一些。

  她说:“同样的,大部分的项目会是优质细分市场里的非有地住宅,以及郊区细分市场的有地住宅。由于房价大体上预计会微跌,而市场基本面应该会保持强劲,拍卖销售的速度应该会与2014年的相似。”

  仲量联行的数据也显示,本季度目前已拍卖房地产的销售额达1370万元,同比激增251%,环比则滑落57%。仲量联行指出,环比滑落是因为第三季的销售额已经很高,其中两个高价卖出的房地产占了第三季销售额几乎一半。

  虽然第一次拍卖就成交的项目今年增加,总成交额却减少。纵观整年,已拍卖房地产的总价值为7250万元,较去年的9960万元少27%,这是因为去年第一季有一个2560万元的大宗项目成交。

  仲量联行拍卖的房地产共值2420万元,占今年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