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将取代印度成为迪拜最大贸易伙伴

据阿联酋本地媒体《Emirates 24/7》12月17日报道,迪拜战略规划与咨询机构猎鹰国际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将取代印度成为阿联酋迪拜酋长国2014年最大的贸易伙伴。

报道称,2013年,印度是迪拜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约合375亿美元,而中国和美国则分别是迪拜的第二大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分别约合368亿美元及235亿美元。但是,中国与迪拜双边贸易在2014年增长迅速,仅2014年上半年,中国与迪拜的双边贸易额就达到219亿美元,而印度和美国则分别只有145亿美元和112亿美元,因此,预计中国即将取代印度成为迪拜2014年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外,在工程建筑、批发及零售贸易等领域,中国对迪拜的投资也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在迪拜注册的中国企业数量已从2005年18家增至目前的3000多家。

猎鹰国际表示,迪拜现在已成为亚洲国家进入中东、非洲甚至欧洲地区的重要门户。亚洲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各国正在重新关注并着力打造新丝路,而迪拜则处于新丝路的中心,在地理位置、基建设施及周边通路等方面均有很强的优势,对于促进海湾地区和亚洲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起到关键作用。

报道还指出,猎鹰国际与《经济学人》下属经济分析智库EIU最近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亚洲的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正在快速成为海湾各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

从2010年到2013年,海合会与中国的贸易增速超过了海合会其他所有的贸易伙伴,报告预测,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海合会最大的出口市场。虽然石油仍然是中国与海合会贸易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但“我们正在发现更为广阔的商业多样性:海湾地区已有越来越多中国建造的商场和集市,海湾国家也积极投资亚洲的移动通讯、房地产和金融等行业。”

对于印度的重要性,报告指出海合会对印度的出口在过去10年中以年均43%的速度增长,超过了海合会其他的贸易伙伴,对印度出口目前占海合会总出口的比例约达11%。印度投资也已成为阿联酋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外部驱动力。报道还指出,“也许商业联系更加紧密最重要的标志,并不是货物或货币的流动,而是人员的流动,海湾地区特别是阿联酋的印度员工越来越多,印度企业也越来越多。印度目前已经找到了适合本国经济发展的模式,并回到了高速增长通道,海湾各国也必将从中受益。”

(编辑:邓宇思)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