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强势涌入马来西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2-24 17:31:00

    据《The Edge Financial Daily》1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调查研究公司IDC Malaysia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正大举攻占马来西亚手机市场,对三星、苹果等手机巨头发起强力挑战。

    该研究公司表示,中国智能手机的强势涌入已经改变了马来西亚手机市场格局。2014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其中联想居首、小米和Oppo紧跟其后。虽然三星、苹果以及索尼等大公司的销售水平保持稳定,但其市场份额已经大幅下跌。   该研究公司分析称,大部分进入马来西亚市场的中国智能手机属入门或中等级别,大约售价200美元。物美价廉、性价比高是中国智能手机赢得该国手机用户青睐的主要原因。该研究公司预测,未来中国手机销售量在马来西亚的增长态势将继续保持,而曾主导马来西亚手机市场的三星、苹果等大公司,将不得不改变市场策略,以更有效地应对来自中国手机厂商的强力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