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媒:俄罗斯通胀创纪录 民众节俭过新年

导报 2014-12-26 11:40:28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从2014年12月16日至22日的这一周内物价上涨达到了创纪录的0.9%,自年初起物价上涨10.4%。

  据塔斯社24日报道,截至12月22日,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胀率为10.5%,已经超出了央行最保守的估计(10.1%)。这一周物价带头上涨的是食品。

  俄罗斯《导报》25日报道说,12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内,俄通胀率达到0.9%,这是自2008年公布周通胀数据以来的新纪录。年通胀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达到两位数的10.4%-10.5%。

  分析师们预测,秋季之前的GDP增长率为零,而第四季度或从2015年起有可能为负增长。2015年物价上涨不会放缓,居民实际收入可能会下降10%。

  有专家说,通胀将会变成政治问题,物价一向是居民最敏感的问题。尽管政府向人们灌输俄罗斯受到外部政治威胁,但对经济危机的担心已经开始占上风。“新经济增长”组织负责人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说:“俄罗斯人最害怕的是通胀和战争。生存重于对外政策,社会情绪很像上世纪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人们对经济的担心越来越强烈,而经济情绪可以左右政治信念,老百姓很有可能因经济原因产生抗议情绪。”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5日报道,即将到来的新年可能成为俄罗斯人在新年礼物上花费最节省的一个新年。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向俄罗斯人询问,他们打算在1月1日送什么给亲朋好友。调查显示,最受欢迎的礼物是纪念品和美食。

  在这个新年,我们的同胞不再幻想得到iPhone和iPad——它们已经成为超级贵重的礼物。大部分受访者打算给亲朋好友送的礼物是自来水笔、活页本、钱包等普通纪念品。接下来的选项则是食品和酒,28%的受访者表示会送这些礼物。

  10%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根本不打算送出新年礼物。这次调查是在12月13日-14日卢布暴跌前几天进行的。因此,现在人们的礼品预算至少又压缩了三分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