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创始人加入失联航班搜救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08:05:44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月29日报道,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AirAsia)QZ8501航班失去联系。目前,大规模搜救行动正在进行。而这家航空公司的创始人托尼·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 已经加入到此次搜救行动中。

当天早些时候,他发布推文说:“我和亚航的印尼管理团队一样正在赶往泗水,失联航班上的大多数乘客都是来自那里。我们会即时提供最新消息。”关于失联航班的这一推文已让费尔南德斯获得了大量支持,作为推行低价航空旅行的先驱费尔南德斯在亚洲备受赞誉。

在马来西亚政府的帮助下,印尼政府率先前往爪哇海对飞往新加坡的A320-200客机展开搜救工作。印尼已经接受新加坡政府在此次搜索工作中提供的帮助。印度海军三艘舰艇和一架反潜巡逻机也已经待命。亚航于2014年在印度开展运营。澳大利亚、韩国和英国也纷纷加入到失联客机的搜救工作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发布声明表示,他的国家已经“做好准备出手相助”。由于马来西亚遭受暴洪,导致逾10万人无家可归,拉扎克不得不提前结束今年圣诞节的夏威夷度假之旅。有报道称,这架失联航班已经在勿里洞岛附近坠毁,但是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Datuk Seri Liow Tiong Lai)认为此类报道均不属实。

直到现在,亚航一直保持着完美的安全记录,而这架失联飞机服役时间相对较短。空中客车公司(Airbus)证实:执飞QZ8501航班的飞机于2008年10月交付亚航,已累计完成13,600次飞行,飞行时间达2.3万个小时。

据报道,当天下午,另一架从马来西亚槟城飞往兰卡威的亚航飞机,由于遇到“技术故障”返航。随着夜幕降临,搜索作业慢慢停了下来,费尔南德斯再次发布推文表示:“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我将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我们将一同经历这可怕的磨难。”他还说,安抚失联航班机组成员和乘客的亲属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费尔南德斯在2001年正式接管亚航,并重启这条航线。在此之前,他曾在一家唱片公司担任高管,并效力过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集团(Virgin Group)。他接着加入了马来西亚富豪行列,并当选福布斯亚洲2010年度商业人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