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世界各地坐地铁都花多少钱?

来源:新华网
2014-12-31 08:23:41

  原标题: 【财·发现】世界各地坐地铁都花多少钱?

  东方网12月31日消息:12月28日,北京地铁开始实施涨价后的方案。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地铁都是怎么划分票价的呢?图集里统计了17个国际城市的地铁票价,北京的票价同这些城市相比,是贵呢,还是便宜呢?

看看世界各地坐地铁都花多少钱?

迪拜地铁

  交通卡分为金卡、银卡、蓝卡和红卡四种,金卡多为当地“土豪”使用,金卡持有者可享受地铁首节“金卡专用车厢”。银卡是在迪拜生活或工作的上班族使用最多的普通卡。蓝卡为实名制防盗卡,丢失后可申请挂失。红卡为迪拜旅游者或短居者使用的一次性车票。 迪拜地铁的收费规则较为复杂。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将地铁覆盖面积划分为若干个区域,按照起点至终点跨区域的多少进行收费。迪拜地铁于2014年11月11日涨价,行程在3公里以内或一个区域内的地铁票从原来的1.8迪拉姆(约合人民币3元)涨至3迪拉姆,两个区域以内收费从4.1迪拉姆涨至5迪拉姆,两区域以上收费从5.8迪拉姆升至7.5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3元)。 迪拜地铁配有“妇女儿童专用车厢”,一般为地铁的第二节车厢。乘客在迪拜地铁上严禁进食、饮水、吸烟等行为,如被查到将面临100到2000迪拉姆的大额罚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