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不服2.6亿罚单起诉深圳市监局

来源:新京报
2015-01-01 06:53:02

快播不服2.6亿罚单起诉深圳市监局

快播被查大事记

  新京报讯 昨日,快播公司起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6亿元“天价罚单”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结束为期两天的庭审。深圳中院并未当庭宣判。

  2014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播涉嫌侵权腾讯为由,向其开出2.6亿元罚单。罚单称,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综艺类作品,获得非法经营额8671.6万元,罚款数额系非法经营额的3倍。

  收到行政处罚后,快播曾提起行政复议,但被广东省版权局驳回。此后,快播向深圳中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撤销上述行政处罚决定。该案件于12月30日开庭审理,庭审持续两天。

  快播认为,对于《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作品,其只提供搜索、链接等服务,对作品是否侵权不知情。且在腾讯向其发出侵权通知后,采取了删除措施。适用于“避风港”原则,不应受到行政处罚。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认为,快播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罚金额及计算方法正当合理。深圳中院昨日并未当庭宣判。

  旷日持久的侵权官司之下,快播部分“老员工”已另起炉灶,转投至绯闻对象湘鄂情(现上市公司中科云网)门下。一位原快播公司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在的中科云网集团主要做智能家居、大数据、云储存等。“自己和现在的公司已经跟快播没关系了。”

  此前中科云网的前身湘鄂情在快播“出事”后曾传出过收购快播的消息。但湘鄂情随后的公告否认了这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