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媒忧南北车合并冲击西门子 称中国创造跨国公司

原标题:德媒忧南北车合并冲击西门子 称中国创造跨国公司

  “中国高铁巨头挑战西门子!”德国电视一台3日报道称,中国两家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北车和南车日前宣布正式合并为“中国中车”,此举的目标很明确,即在国际市场上,共同对付强大的竞争对手——德国的西门子、加拿大的庞巴迪、法国的阿尔斯通和日本的新干线。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新成立的“中国中车”有大约17万名员工。数据显示,新企业的年经营额高达300亿欧元。而其对手庞巴迪、阿尔斯通以及西门子在铁路领域的经营额在50亿至60亿欧元之间。即便在合并前,这两家公司按经营额计算已分别是全球遥遥领先的火车制造商。南车和北车分别开发了自己的列车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对西门子等公司构成挑战。

  “中国创造跨国公司”,德国《经理人》杂志3日表示,南车北车的合并给西门子等国际巨头很大的冲击。这一新的世界最大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具有技术、人力和生产能力等优势。同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高铁外交”也为新集团带来更多的业务。中国要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需要大公司。中国在经济“新常态”下,需要更多的国际品牌。现在,在铁路设备上,“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代名词。中国在通信等行业,也已经领先世界。《经理人》杂志说,中国正打造“中车”这样的新的跨国公司。在铁路公司合并后,中国有望在航空业以此为蓝本,合并两大国有飞机制造商,参与对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的竞争。中国政府要求提高效率,创造更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德媒忧南北车合并冲击西门子 称中国创造跨国公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