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巨头纷纷转战布局智能家居市场

来源:央广网财经
2015-01-04 08:09:53

  原标题:家电巨头布局智能家居万亿元市场争夺激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岁末年初的家电市场并不平静。继小米携手美的,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后,家电大佬海尔集团这几天又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300亿元布局智能家居。随即,美的又与京东携手,发布战略合作事宜。而在前不久,格力参与了万达的IPO,还与红星美凯龙结盟。

  2014年被称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元年。各大主力家电企业和一些互联网企业开始在智能家居领域布局谋篇。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蔡其武宣布,美的的计划是在三年内投资150亿元,进军智能家居行业的整个生态链。

  在家电行业观察员刘步尘看来,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将会形成优势互补。

  据奥维咨询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的整体产值会突破万亿元,其中智能硬件的产值就会达到6000亿元。刘步尘说,要布局如此巨大的智能市场,家电企业必须要告别单打独斗,选择相互合作,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刘步尘判断,物联网、智能家居时代到来,用户将来很有可能需要的不止是一套简单地住宅,而是全方位的生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