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反弹 因美国制造业数据欠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1-04 08:15:05

  原标题: 金价从一个月低点反弹 因美国制造业数据欠佳

  据路透社报社,金价周五从一个月低点反弹,美国制造业数据逊于预期抵销了美元上涨的影响,但黄金本周周线仍势将创下连续第三周下滑。

  * 美国制造业数据逊于预期,提振了金价

  * 美元指数上涨0.9%

  现货金 盘中一度因美元上涨而跌至12月1日以来最低的每盎司1,168.25美元,但到1733GMT时,金价反弹至1,183.76美元,上升0.2%。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2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5.5之后,金价向上弹升。

  该数据不但逊于预期,也是六个月最低。RJO Futures资深市场分析师Eli Tesfaye说,这个结果引发市场臆测美联储或许将延后升息,因海外疲弱经济开始损及美国。

  金价本周料将下跌0.9%,为连续第三周下滑。

  美国2月期金 上涨0.2%,结算报每盎司1,186.20美元。

  现货金从一个月低位反弹,因美元上升至约五年最高水平,主要原因是欧元下跌,欧元挫跌至四年半低位。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在1月1日表示,央行无法完成维持物价稳定这一使命的风险要高于半年前。他并重申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如有必要将在年初采取行动。 德拉吉的讲话拖累欧元下挫。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升0.9%。

  白银 上涨0.13%至每盎司15.66美元。铂金 跌0.7%至每盎司1,194.10美元。钯金 上涨0.54%,报每盎司792.7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