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2015年度国债依存度将下降

  日本2015年度的政府预算显示,相当于国家借款的国债的新增发行额预计将从14年度的41.3万亿日元减少至37万亿日元。2015年度的财政支出总额将控制在不到97万亿,因此显示借款在年度支出中所占比重的国债依存度将从14年度的43%降低至38%左右。原因在于受企业业绩好转带动,税收出现增加,对地方的财政支援也将减少。

  2015年度预算的税收为54万亿日元,估计将比14年度的预期值(约51.7万亿日元)高出2万亿日元以上。虽然原定10月份实施的消费税增税被延期,但是由于企业业绩出现改善,法人税和所得税有望出现增长。

  税收以外的政府持有的股票和国有土地出售等副业收入也将出现增多,因而能够减少国债发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