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升值推动迪拜进口增长

  据《国民报》12月27日报道,虽然油价持续下跌影响了海湾地区的石油出口收益,但对于在汇率政策上盯住美元的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来讲,近期美元的持续走强却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对本地消费者来讲是利好消息,同时也将推动阿联酋进口的进一步增长。

  报道指出,反映美元对其他十种全球主要货币汇率的彭博(Bloomberg)美元指数2014年上涨了11%,同期美元对日元及欧元的升值幅度分别达到14%和13%。美元对亚洲及欧洲等阿联酋主要贸易伙伴货币升值,这对在货币政策上盯住美元的阿联酋来讲,意味着用同样的钱可以进口更多的产品,贸易收益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阿联酋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迪拜海关某官员表示,刚发布的贸易数据显示,迪拜2014年前9个月的非石油贸易总额为9880亿迪拉姆,其中进口6210亿迪拉姆,转口贸易2800亿迪拉姆,出口860亿迪拉姆。而2013年同期,迪拜非石油贸易总额为10000亿迪拉姆,其中进口是6100亿迪拉姆。(1美元=3.67迪拉姆)

  该官员表示,虽然从贸易额来看2014年前9月数据不及2013年,但贸易量却较2013年有较大提高。港口运营商DP world在十月份表示,2014年1-9月其经营的杰拜阿里等自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2.6%,增长主要来自与亚太地区、印度、欧洲等国的贸易。

  (编辑:邓宇思)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