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4月前不大会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4:16:49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美联储近日公布了12月份的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就调整利率政策前瞻性指引进行了讨论,并认为在今年4月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其首次加息时间将取决于新的经济数据。

报道称,根据美联储(Fed)官员12月份召开的政策会议的记录,他们普遍同意至少在4月份以前美国利率不太可能上升。

在由10名成员组成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中,多数人赞同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看法,即放弃美联储会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的预测,应当被视为不会在1月或3月会议上提高利率的信号。

该委员会在12月份的会议上表示,其决定转而采取美联储对何时提高利率保持“耐心”的说法,并不意味着它已提前了加息计划。

该委员会成员认为,需要说明首次提升利率的时机将取决于最新经济数据。部分人担心,使用“耐心”一词可能被市场参与者误读,认为首次提升利率的日期将局限在2015年年中前后的狭小区间内,却排除了最新经济数据导致加息举措更早或更迟发生的可能性。

尽管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通胀率会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以下,但这次会议记录明确显示,只要美国经济继续改善,整体通胀率的下降本身并不足以阻止美联储上调利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