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韩自贸港口股大涨 涵盖四个大型园区

中韩自贸港口股大涨 涵盖四个大型园区

  自天津、广东、福建第二批自贸区尘埃落定之后,资本市场的视线便转向了第三批自贸区的预期板块。昨天,有媒体报道“大连自贸区方案申报至商务部”,消息一出,相关概念股急速飙升。

  >>消息面

  涵盖四个大型园区

  据相关媒体报道,一位辽宁省政府官员透露,大连自贸区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层面,已多次同商务部进行沟通汇报。因大连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外贸口岸和物流平台,所以大连自贸区范围较大,涵盖四个大型园区。

  该官员称,按照该省目前的申报方案,在范围上包括大连保税物流园区、大窑湾保税港区和商务配套区、长兴岛综合保税区以及大连新机场商务区。之所以选择将多个区域纳入自贸区范畴,是考虑到这些区域承担大量海运和集装箱运输,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外贸口岸和物流平台,可通过建设自贸区充分发挥开放优势。上述官员透露,目前这些保税区都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继续推进和完善筹备是今年的重要工作。

  曾多次提自贸区申报

  在方案申报消息出来以前,大连市委曾多次表示将要申报自贸区。早在去年4月份,大连市委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就已讨论研究大连自由贸易园区申办建设工作,原则通过大连自由贸易园区总体方案。

  此后,在去年6月召开的大连市纪念国务院批准沿海部分城市开放30周年座谈会上,大连市委副书记宋善云表示,要全力申办建设自由贸易园区,奋力抢占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制高点,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

  >>投资

  甄选龙头股勿追高

  受“大连自贸区方案申报至商务部”消息的影响,昨天午后相关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中韩自贸区板块大涨3.45%,大连国际、大连港涨停,港口水运板块中营口港、唐山港涨幅均超过了3%。

  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认为,根据前期自贸区炒作路径,自贸区炒作一般分几波,第一波的自贸区炒作是物流与贸易股先动;第二波行情会由横向蔓延演变为纵深发展,金融改革会成为引爆点;第三波行情当自贸区后续政策扩展到全市,则本地零售行业有望中长期受益。

  赵欢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应从业绩角度甄选真正具有成长性的自贸区龙头概念股,切勿盲目追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