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因漏报汽车伤亡事故遭美国重罚

来源:新华网
2015-01-09 12:31:55

  新华网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8日宣布,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因未及时向美国联邦政府上报与本田汽车相关的伤亡事故及消费者索赔信息,已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7000万美元罚款。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机构调查发现,本田在2003年至2014年间漏报与本田汽车安全隐患相关的伤亡事故1729起,以及消费者索赔和投诉信息。

  根据美国法律,汽车厂商需定期向美国政府提交有关汽车潜在安全隐患的早期预警报告,包括因汽车缺陷引发的伤亡事故、财产损失索赔和消费者投诉等,以调查汽车生产是否存在安全缺陷,并决定是否需要召回相关汽车。

  除民事罚款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还要求本田补报上述遗漏信息,制定书面流程确保遵守早期预警报告的相关要求,并聘请第三方对本田提交预警报告的情况进行审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罗斯金德在声明中说,此次处罚向整个汽车行业释放出明确的信号——汽车厂商必须对全面、及时上报关键安全信息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