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首航英国

作者:张建华 来源:新华网
2015-01-09 09:41:30

  新华网伦敦1月8日电(记者张建华)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轮8日在英国萨福克郡费利克斯托港举行首航仪式,这是该船交付使用后首次抵达英国。

  “中海环球”轮隶属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中海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运),是2013年中海集运与韩国现代船厂订造的5艘集装箱船舶中的首制船,全长400米、宽近60米,约10层楼高,可装载19100个标准集装箱。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首航仪式上说,“中海环球”轮来到英国费利克斯托港,是中英经贸往来蓬勃发展的见证,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航运事业发展,对两国经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国际航运业进一步推动船舶走向大型化、超大型化,成为当前全球航运市场和国际班轮业新趋势。“中海环球”轮集成了当今世界主要的先进航海技术,船体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成为当今世界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被誉为“航运业的A380”,提升了中国海运的品牌影响力。

  “中海环球”轮船长孙峰表示,“中海环球”轮在节能和环保方面表现很优秀,与一般集装箱船相比,可节约近20%燃油消耗,减少碳排放,节约成本。

  自2014年12月初起,“中海环球”轮首航途中已先后停靠中国天津、青岛、上海、宁波、广州、深圳等港口,并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埃及等海外多国港口,离开英国后将继续前往荷兰、德国和比利时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