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规模冲刺谁最猛 中融基金“撑杆跳”狂增36倍

证券日报唐芳 2015-01-12 08:48:00

  海通证券最新公布的基金公司规模数据揭晓了去年四季度基金公司规模冲刺的战果。据悉,易方达基金新增资产规模最多,中融基金规模增长最快。

  3家公司规模新增逾500亿元

  易方达基金新增最多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可比94家基金管理人中,共计有72家基金管理人实现规模增长,占比为76.60%,共计增长6903.61亿元。

  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规模增长最多,由去年三季度末的1528.50亿元增长至去年年底的2087.74亿元,期内新增559.24亿元,增幅为36.59%,其在基金公司中的规模排名也由第6名升至第5名。统计显示,易方达基金旗下去年四季度有2只货币型基金规模增长逾百亿元。其中,易方达天天货币规模增长204.77亿元,易方达货币规模增长104.19亿元。此外,易方达易理财和易方达上证50规模均增长逾70亿元。

  除易方达基金外,中银基金和建信基金的公募规模在去年四季度也增长逾500亿元,分别增长559.01亿元和537.19亿元。中银基金的资管规模排名由去年三季度末的第10名升至第7名,建信基金则首次跻身行业规模前十,由去年三季度末的第17名升至第9名,并且公募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211.3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银基金和建信基金的规模突增也是受益于旗下货币型基金的规模扩张。中银基金旗下44只基金中,中银货币去年四季度规模增长362.13亿元,而中银薪钱包同期规模增长85.23亿元。建信基金旗下46只基金中,建信现金添利和建信货币去年四季度规模分别增长251.29 亿元和249.97亿元。

  5家公司规模翻番

  中融基金增长36倍

  大型基金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公募规模快速增长,不少中小基金公司更是在去年四季度实现公募规模翻番。

  统计显示,94家基金管理人中,有7家管理人去年四季度公募规模增幅逾100%,更有中融基金、德邦基金、圆信永丰基金、华福基金和江信基金5家基金公司同期实现规模翻番。

  其中,中融基金规模冲刺最猛,其公募资管规模由去年三季度末的4.75亿元,增至去年年底的174.06亿元,期内增长169.30 亿元,增幅为3561.72%。而增幅仅次于中融基金的德邦基金同期规模增长5.32倍。中融基金的规模排名也由去年三季度末的第82名,升至第46名。这家至今成立不足2年的基金公司仅用一个季度就实现了从同业规模排名后半营跃升至前半营。

  据记者了解,去年四季度,中融基金成立中融货币和中融国企改革2只基金,其中,中融货币的首募规模达223.01亿份,成为了货币型基金发行史上募集规模第二大的货币型基金。截至去年年末,该基金资管规模降至166.7亿元,但仍占中融公募资管规模总额的95.77%。值得一提的是,中融货币也是次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中,单只规模最大的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5家去年四季度实现规模翻番的基金公司中,除德邦基金外,均是成立不足2年的次新基金公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