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油价不会再回到100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12 09:46:47

沙特王子:油价不会再回到100美元

据USA Today,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赞同政府不减产的决定,因为减产会让沙特“赔了夫人又折兵”。他指出OPEC国家不可能达成一致的减产协议,以为“沙特信不过其他国家”。

他表示,虽然他在大部分方面与政府的意见相左,但他同意政府不减产的决定,称沙特不会让出现有的市场份额。

“不减产的决定是审慎、智慧和精明的。因为如果沙特减产了100或200万桶/天,那么这些产量将会由其他人替代。这会让沙特赔了夫人又折兵,石油产量减少了,但价格依然下跌。”

他对于美国和沙特联手压低油价打击俄罗斯的说法表示了不屑,认为这是“胡扯和垃圾”。“沙特和俄罗斯在同一条船上……双方都受到了伤害。”

他指出,推动油价下跌的是需求减少和供应增加的双重推动,“二者都是油价暴跌的原因”。

他预计,如果现有的供需面保持不变,那么油价还将下跌。

“如果供应保持不变,而需求减小,那么你最好相信油价还会下跌。我确信我们再也看不到油价回到100美元了。油价维持在100美元以上是人为造成的,这是不对的。”

他强调,要让OPEC、俄罗斯等所有国家共同达成减产协议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信不过所有OPEC国家,也信不过非OPEC国家。会有国家作弊,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点。1980和1990年代沙特曾减过产,但所有人都撒了谎,从我们手中抢走了市场份额。”

阿尔瓦利德王子出生于1955年3月,是沙特已故国王法赫德的侄子,被誉为“沙特的比尔·盖茨”,是除美国人以外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身家204亿美元,在2014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