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油价下跌令央行难达通胀目标

  * 油价崩跌给消费者物价带来下档压力

  * 日本央行[微博]在通胀目标上面临艰难选择

  * 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称低油价给经济带来一些裨益

  路透东京1月13日 -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二表示,由于油价下跌为消费者物价带来下档压力,下一财年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实现通胀目标。

  日本政府周一指出,预期2015财年消费者物价将上涨1.4%,远低于日央行2%的通胀目标。

  甘利明的言论是迄今为止最清晰的信号,表明日本央行或者需要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以按计划达到通胀目标,或者再观望一段时间,来等待油价上涨。

  “我们的预测值显示,由于油价下跌,日本央行将难以实现物价目标,”甘利明对记者表示,“油价走低对于经济未必是坏事,但对物价目标而言就是个负面因素了。”

  甘利明称,将由日本央行对物价前景作出决策。

  日本央行在2013年推出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量化宽松,目标是在始于4月的2015财年将消费者物价涨幅推升至2%左右。

  央行大肆购买公债和风险资产的行动,压低了公债收益率,一开始也提振了通胀预期。

  然而,物价前景在去年开始走弱,因上调消费税之后,消费者支出失去动能。

  日本央行此前宣称,随着薪资上升和就业市场趋紧,消费者物价将再度走升,但现在面对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这种情况出现的机率似乎降低,因油价走低可能推低了日本消费者物价。石油期货目前处在2009年以来最低水准。(完)

  (编译 洪曦/高琦 审校 李爽/蔡美珍)(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