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油价大跌令巴菲特旗下BNSF5亿美元扩展计划陷困境

腾讯财经孔军 2015-01-14 07:03:04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文章指出,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两年前曾开玩笑说,北达科塔州的石油开发热点刚好就在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公司(BNSF Railway Co.)铁轨的附近实在是很好的运气,但是现在看来,大量的油井并不一定真的是好消息。

  在油价的暴跌导致巴肯页岩地质带的石油企业削减开支之前,伯灵顿北方圣达菲已经承诺按照一个5亿美元的计划扩展在这一地区的服务。这项工作凸显了铁路行业长期面对的一个挑战:当短期的预测经常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如何确定长期资本项目的时机。

  Gimme信贷的债券分析师维奇-布赖恩(Vicki Bryan)说,“这将是没人会做任何事情,除非他必须如此的一年。而对伯灵顿北方圣达菲来说,既然他们已经承诺如此,就必须做到了。”

  创纪录的粮食收成和原油运量的飙升使得伯灵顿北方圣达菲北部线路的运送速度大大放缓,这一状况甚至吸引了监管机构的关注。地面运输委员会已经要求伯灵顿北方圣达菲按周更新运营状况,并在12月晚些时候指令公司提交一个应急预案以避免煤炭的短缺。

  伯灵顿北方圣达菲在2015年将用于包括维修在内的资本开支规模提高9%至60亿美元,这相当于2010年,也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完成对其的收购交易时的两倍以上。

  信贷视野公司的债券分析师杰夫-维奇曼(Jeff Wichmann)说,在农场主对发货延迟提出投诉之后,“他们正经受监管审查,特别是在粮食运输问题上”。

  伯灵顿北方圣达菲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最大的单一业务,已经向母公司支付超过150亿美元股息。公司执行主席马特-罗斯(Matt Rose)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油价的暴跌不会妨碍开支计划。他在两个月之前预言,页岩石油产量可能会因为价格跌至每桶50美元范围的下降。

  马特-罗斯1月11日在华盛顿参加一个铁路原油输送安全性的小组讨论时说,“我们不会放缓扩张,我们认为会有非常强劲的铁路发展,因此我们将会进行这类投资。”

  公司在北达科塔州的项目包括提高双轨线路的覆盖,以及增加让高速列车可以借道超越低速列车的支线。该地区原油产量在过去四年中增长三倍达到每天120万桶,是铁路线路开支需要提高的主要原因。

  北达科塔州在伯灵顿北方圣达菲2014年的增长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比重。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