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Nowotny:欧央行下周有理由采取行动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14 08:57:44

欧央行Nowotny:欧央行下周有理由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Ewald Nowotny周二表达了对下周央行议息会议推出QE的支持态度,称缺乏行动就等同于政策紧缩。

欧央行将于1月22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决定是否开始大规模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即所谓的全面量化宽松(QE)政策,以抗击通缩。

“我个人相信,有理由尽早作出决定,”Nowotny周二对奥地利《标准报》(Der Standard)表示:“央行应当迅速给出清晰战略。”

Ewald Nowotny是奥地利央行行长,也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他表示,如果欧央行“什么都不做,那就等于是收紧货币政策。我们应该至少实现中性效果。”“具体来说,我相信有理由在货币政策上采取行动。

他指出,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目前正在收缩,而非扩张,不采取额外措施的话,那么实际上就是在货币紧缩。

Nowotny补充说,央行在通缩实现前就将之驱除是很重要的。谈到对抗通缩,Nowotny称“央行的操作空间已经很有限了”,“这就是为何一开始就不让通缩发生是如此重要。”

Nowotny表示,欧央行内部正在持续讨论购买政府债券的风险是否应该由所有成员国央行共同承担,还是仅由相关央行承担,并暗示他反对一种由欧央行承担全部风险的操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