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休基金投资中国地产项目

作者:曾德金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1-14 09:29:31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简称CPPIB)12日发布消息称,将斥资2.34亿加元(约合12.5亿元人民币)投资苏州一大型综合地产项目。

CPPIB表示,将与中国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苏州时代天街地产项目。双方已于2014年12月23日成立合资公司,CPPIB将投资约2.34亿加元。据了解,苏州时代天街项目位于苏州高新区CBD核心区,于2013年开工,分阶段于2016年至2019年完成建设,其住宅项目已累计签约金额达19亿元人民币。

CPPIB亚洲房地产投资部总经理吉米·潘表示看好中国的大型综合地产和商业地产项目,认为“这一市场长期来看具有增长潜力,期待未来继续投资”。

CPPIB近年来在华投资动作频频,并且获利颇丰。2014年,CPPIB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身份,加大了对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总价值为6.33亿美元。同年3月,该公司斥资2.5亿美元与中国房地产商万科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中高端住宅项目。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总部位于多伦多,是加拿大退休金计划(简称CPP)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CPP属于加拿大强制性的政府养老系统,是加拿大老年人收入的来源之一。作为全球十大公共退休基金之一,CPPIB投资遍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