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望而却步 恐怖袭击令法国旅游业遭遇寒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4 09:32:18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财富》杂志1月14日报道,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和塞纳河向来是巴黎明信片的经典背景,但经历了上周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现在一提起这座时尚之都,人们恐怕首先会想到枪击、搜捕和劫持人质的画面。

法国的旅游业也许将成为恐怖事件的另一个受害者。一如几乎所有引人注目的恐怖袭击爆发后的情形,一些潜在游客可能会望而却步。

专门研究旅行、旅游业和旅游服务的Phocuswright公司研究主管卢克•布加尔斯基表示:“法国的旅游业将面临巨大考验。”

法国是美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在2013年赴欧旅行的美国人中,有19.9%前往法国,仅次于赴英国旅行的游客比重(26.3%)。

根据世界银行和法国外交事务和国际发展部的数据,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有7%来自旅游业,游客每年在法国的消费额高达近2,000亿美元。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2013年前往法国的旅客数量是8,470万人,多于前往美国的游客(6,980万人)。

目前还不清楚这场恐怖袭击究竟会给法国旅游业带来多大影响。在这次恐怖袭击中,讽刺杂志《查理周刊》的多名员工惨遭杀害,此外,在追捕和击毙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其同伙的过程中,还有数名人质遇害。法国的安全形象显然受到了影响。旅行社和业内分析人士预计,一些人会取消赴法行程,或在今年的旅行清单上把法国划去。

布加尔斯基指出,法国政府提升安全级别,也许会让游客难以享受旅行的乐趣。博物馆等人气场所几乎都会配备额外警力,遭到更严密的监视。他表示,这也许会导致更加严重的“拥挤”和“不便”,导致去法国的游客失去兴致。

美国旅行社协会主管劳拉•罗德里格斯对《财富》表示,游客若前往拥有暴力记录的地区,应当做好安全措施,听从导游人员的指导。她还说,游客应当警惕周围的环境,并购买旅行保险,这样就可以在遭遇危险事件而被迫取消行程时获得补偿。

罗德里格斯还是菲尼克斯市Marina Tours and Travel的老板,这是一家专门经营赴法团体游的旅游公司。她说,她不希望这样一番言论吓到自己的顾客。

罗德里格斯说:“这类事件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发生。让我们祈祷它们不会再次发生吧。”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常务董事麦克•麦考密克解释称,9/11事件给各大公司敲醒了“警钟”,促使他们更加重视赴海外出差员工的安全状况。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的报告显示,2013年,商务旅行者的法国之行共花费了350亿美元,这是该指标连续第三年下降。但该协会预计,2014年的商务旅行花销将会再次增长,达到370亿美元。

麦考密克特别谈到了恐怖袭击对欧洲和法国商业旅行的影响:“我估计情况不会有多大改变。当然,这种局势对休闲旅行的影响会稍大一些。”

他继续说道:“但我认为还发生了另一件事,那就是法国现在获得了以前没有的抗压性和警觉性。我们现在非常关注世界每个角落发生的事情。我认为,人们已经对目前的局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