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巴克莱:市场静候购债裁决 欧元似无翻身余地

FX168财经网长阳 2015-01-14 10:05:28

FX168讯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日前指出,欧元区通胀在去年12月落入负值区域,主要原因是油价近期的崩盘,再加上欧元区近期涌现的其他弱势经济数据,欧元短期内的走势恐难有改观。

该行在市场研报中写道:

通胀跌落使得中期通胀预期更为低迷,欧元5y5y远期通胀保本利率达到1.6%下方的多年低位,如此黯淡的通胀和经济前景进一步支持我们的观点,即欧洲央行(ECB)将在1月22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祭出欧洲政府债券直接购置计划。

巴克莱:市场静候购债裁决 欧元似无翻身余地

不过首先,本周市场注意力无疑将回到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佐审官Cruz Villalón的裁决上,后者将判定欧洲央行直接货币交易(OMT)的无限制选择方式是否合法。

我们认为,此类法律程序不会过分地拖延欧洲政府债量化宽松举措(QE)的实施,尽管若判定欧洲央行将在主权债务购置方面具备最高权力的结果可能冲击QE行动本身的效果,并在短期内对我们看空欧元的观点形成冲击,但我们依然认为,欧洲央行会避免使用类似“无限额”干预等敏感词汇,并等到希腊政局恢复平静之后才会买入希腊政府债。

尽管如此,在我们看来,欧洲央行预计仍将祭出直接的政府债购置计划来抵御物价和通胀预期不断下行的风险。

我们依然认为,欧元自当前水平仍有巨大的贬值空间,尤其是欧元兑美元方面。

数据方面,市场焦点会留在通胀方面,我们预计欧元区总体和核心通胀终值(将于本周五发布)将会确认为年降0.2%和年降0.8%。这样的结果也会加重最新PMI数据调查的惨淡形势,对欧元构成进一步下行压力。

北京时间14:45,欧元/美元报1.1831。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通胀 PMI 市场焦点 欧洲央行 巴克莱资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