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日本欲提高国防预算加强海域监控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4 12:45:10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远达)据彭博社13日报道称,日本将提高2015年国防预算。

彭博社得到的文件显示,在4月开始的2015财年中,日本政府将国防预算从去年的4.84万亿日元提高至4.98万亿日元(大约420亿美元)。这样一来,日本“防卫支出”在国家财政预算中所占比例约为5%。

美国之音1月14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也计划在2015财年预算中,将空中巡逻开支提高20%。

这是日本连续三年提高其国防预算。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希望加强对其周边海域的监控。

此外,日本共同社上星期报道,日本政府在2015财年中也将国际宣传预算提高到52.2亿日元,以加强对“日本固有领土”的宣传力度。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官方为促进将有关日本领土的研究论文翻译成英文,开始对民间智库提供经费。

2013年,日本国际宣传预算为8.5亿日元,2014年则为18亿日元。报道称,日本政府内部有一派意见认为,官方应控制关于领土问题的宣传,不过安倍政府选择了积极宣传的做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