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商界看好中国红利——访日本丸红综合商社高管成玉麟

新华网许缘 乐绍延 2015-01-15 08:56:53

(点赞中国)专访:日本商界看好中国红利——访日本丸红综合商社高管成玉麟

新华网东京1月13日电(记者许缘乐绍延)日本商界如何看待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如何评估中日关系,对中国红利作何期待?围绕相关问题,日本丸红综合商社市场业务部中国组负责人成玉麟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经济改革和繁荣为日本商界带来红利,期待日本政府理性、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为中日商界合作共赢创造必要条件。

成玉麟表示,他主要研究中国中西部市场战略、城镇化战略以及自贸区战略,并为公司提供上述领域的市场预测。“我们把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主导的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看成是新一轮对华商务的重大机遇,”他说。

成玉麟介绍,丸红综合商社今后对华投资合作领域主要为开拓中国内需市场,与中国企业合作开拓全球市场和开发节能环保产品。他说,与中国大型国企和民企结成战略投资联盟,将成为今后公司对华主要合作方式。

据成玉麟介绍,丸红综合商社开展对华贸易可以追溯到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前,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日本对华开展贸易合作最早的“友好商社”。“通过参与日本商界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的众多会晤,我感到双方开展商务合作的愿望是真诚的,”他说。

成玉麟说,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丸红综合商社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设了办事处。截至2014年末公司已在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中国东部、中部、西部、南部各地开办了16个全资机构和94家投资企业。

据他介绍,2013财年丸红综合商社对华总交易额较前一个年度增长40%,达2.8万亿日元(以当前汇率约合236亿美元),占交易额居前的商业领域分别是粮食谷物、化工品、能源、金属资源等。成玉麟预计,在截至2014年3月的2014财年,公司对华总交易额进一步增长。

成玉麟指出,当前中国沿海地区的企业履行合同、遵守信誉方面较之发达国家毫不逊色,日本商界普遍期待今后中日两国企业能在东亚以及整个亚洲取得互惠共赢发展。鉴于此,日本众多大型企业一直呼吁日本政府理性妥善处理中日关系。

成玉麟说,中日两国商界的合作一直是保持中日民间往来、稳定双边经贸关系乃至维系中日合作关系的重要粘合剂。“据我所知,本公司以及日中经济协会、日本贸易促进会和日中投资机构等日本民间组织都不持‘中国威胁论’观点,”他说。

成玉麟表示,日本身处老龄和少子化社会,不少行业的国内市场饱和,日本企业愈发倚重中国市场的巨额投资回报。如今,中国已崛起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改革发展红利巨大,日本商界看好对华合作前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丸红 日本对华 高管 红利 综合商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