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去年净利同比增八成

作者:马骏昊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1-15 11:03:11

相比于多数酒企业绩大幅下滑,在白酒业惯于走中低端路线的顺鑫农业净利表现较好。昨日,顺鑫农业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3.56亿-3.9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98亿元增长80%-100%。

按照顺鑫农业给出的解释,业绩上升主要是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另外也有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上升的贡献。据了解,顺鑫农业的白酒板块主要为中低端白酒,按照该公司负责人此前的介绍,“三公”消费受限等对该公司影响较小,且其产品价格可满足大众消费需求。根据顺鑫农业去年半年报,该公司的白酒业、房地产业确实表现较好。创造最多营收的白酒业板块期内营收同比增长11.52%,房地产业板块营收同比增长143.05%。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从顺鑫农业2014年半年报中看到,该公司地产业务将逐步进行收缩性调整。

另据上述顺鑫农业负责人公布的去年上半年的白酒销售情况,中高端占比约15%。业界分析认为,行业急转直下后,包括茅台、五粮液等各路酒企纷纷加码中低端,在此价段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接下来,随着白酒消费继续回归理性,这场竞争势必会进一步加剧,顺鑫农业借力中低端酒的优势将被淡化,业绩恐因此受到影响。(记者马骏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