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拉美投资达2500亿美元

来源:中国网
2015-01-16 17:20:40

中国网1月13日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周四(1月8日)发表讲话,称中方在拉丁美洲的投资在未来十年将达到2500亿美元,双边贸易有望达到5000亿美元。

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各国领导人于北京聚首,共同探讨相关事宜。拉美新共同体(CELAC)由33个成员国组成,规模与美洲国家组织相当,但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

中国-拉共体论坛开启了中国和拉丁美洲整体合作平台,中国政府也竭尽所能探索拉共体更多的合作资源。

习近平指出,本次会议成果颇丰,有助于向世界传达中国与拉美国家之间深化合作的积极信号,对双边合作产生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中国与拉美国家在能源、基础设施、建筑、农业、工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与此同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从秘鲁和智利进口铜,从阿根廷和巴西进口大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