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 3家遭重罚

扬子晚报马燕 李冲 2015-01-18 10:36:14

  昨天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介绍了201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情况,发布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明确了调整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监管政策、并购重组法规政策咨询机制,通报了大力推动承诺履行监管专项工作严厉打击市场失信行为、2014年第四季度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的情况。另外,还回答了记者关心的其他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公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表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3家公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受过处理仍未改正,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对这3家公司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同时,由于两融业务违规被证监会点名的还有民生证券、广州证券、新时代证券、齐鲁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中投证券。

  邓舸强调,融资融券业务是具有杠杆特征的信用交易业务,风险较高。证券公司应当严格遵守现有监管规定,不得向证券资产低于50万元的客户融资融券。

  证监会昨天发布消息称,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国土资源部不再进行事前审查,对于是否存在土地闲置等问题认定,以国土资源部门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为准。对于该项调整,证监会称,鉴于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针对土地闲置等问题采取的行政监管措施已在其网站公开,社会公众均可查询,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效率,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经协商决定调整工作机制。证监会将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并加强中介机构把关职责。证监会表示,一旦房企被认定存在隐瞒行政处罚信息和(立案)调查信息的,视为虚假信息披露,证监会责令改正,并采取以下措施:责令暂停或者终止重组活动,对再融资行政许可申请作出终止审查的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和中介机构采取监管措施,视情况给予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

  对于媒体近日曝光的中国南车、北车高管家属互买对方股票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已关注到此事,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督促公司于1月14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并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马燕 李冲)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