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70城房价环比上涨 此前连续三月不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5-01-18 16:08:15

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1.3%。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3%。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0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8%。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12.5%。

内地70城房价环比上涨 此前连续三月不涨

内地70城房价环比上涨 此前连续三月不涨

内地70城房价环比上涨 此前连续三月不涨

数据

附注:

1、现行《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自2011年1月起开始实施。

2、调查范围。住宅销售价格的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3、调查方法。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房地产管理部门提供与调查员实地采价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基础数据。

4、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

5、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详见中国统计信息网《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

6、表格中若含“——”,表示本月无成交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