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破百亿

中国新闻网唐朝杨 2015-01-18 21:53:00

  原标题:西藏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破百亿

  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18日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称,预计2014年西藏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124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3年增长30.8%。

  历史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2006年至2010年),西藏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年累计为126.3亿元。2011年西藏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也仅为54.7亿元,2012年该数据增长至86.58亿元;2013年的数据则为95亿元。

  洛桑江村表示,2014年西藏经济投资拉动效果显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中央政府投资较2013年增长了30.3%,中央企业投资增长58.7%,民间投资增长30.6%。此外,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包括特色农牧业、园区经济、旅游文化产业均取得快速发展,其中园区经济方面,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缴税收达46亿元,青藏工业园和天然饮用水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财政收入增长的情况下,2014年西藏自治区在农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民生改善和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增进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等方面加大了财政投入。洛桑江村介绍,2014年全区财政支农预算支出达168亿元,在改善民生方面西藏2014年共投入71亿元。(记者 唐朝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