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对富人增税计划遭银行业抨击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正加大努力掌握经济政策上的主动权,但白宫提出的对华尔街和富人增税的建议遭到了银行业和共和党人批评。

  奥巴马寻求利用美国国内的民粹潮,他将在明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披露上述增税提议。奥巴马提议对银行和富裕家庭增税,并将这些资金用于可能受到中产阶级欢迎的政策。

  奥巴马的目的是,通过对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开征新税、将资本利得税最高税率提高至28%,以及堵塞遗产税体系中的漏洞来筹集3000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推行帮助中产阶级的举措,比如为中产家庭儿童保育、大学教育和退休等方面提供税收减免。奥巴马继续推出一系列激进的政策举措,而这些举措很可能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中的辩论。

  白宫表示,资本利得税和遗产税的调整基本上只会影响美国最富裕的1%的人口,而且80%的影响将会落在那些年收入超过200万美元的0.1%人口身上。

  但这些提议不太可能在一个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通过。共和党人表示,增税将会减缓经济增长。白宫在周末预先披露的这些提议立即引发了反弹。

  美国银行家协会(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首席游说者詹姆斯·巴伦坦(James Ballentine)表示:“这些建议提出之际,正是一个行业困难的时候,而这个行业正在推动经济前进。收费是一种单一税,这当然毫无道理,我希望国会不会通过这种提议。”

  白宫提议对100家左右拥有50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金融集团的负债收取0.07%的费用,它表示,该建议将阻止银行过度杠杆化,并降低违约风险。按资产计算,5家最大的银行集团是摩根大通(JPMorgan)、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花旗集团(Citigroup)、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高盛(Goldman Sachs)。华尔街行业组织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指出,其成员已经在降低风险和杠杆水平,提升资本金基础。

  这家银行业游说组织此前推动减轻了《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中某些法规的效力,结果引发了以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为首的民主党民粹主义派系的抨击。国会通过《多德-弗兰克法案》本意是抑制冒险行为和防止未来爆发金融危机。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的共和党人主席奥林·哈奇(Orrin Hatch)表示:“总统应停止倾听想要不惜一切代价增税的自由派盟友的建议,并开始与国会合作以修复我们支离破碎的税法。”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邹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