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长虹融资买入额暴增数倍

  四川长虹1月16日因融资买入量超过总交易量的50%登上龙虎榜。且数据显示,公司当日融资买入额5.11亿元,较前五日融资买入额均值6600万元暴增近七倍,其中仅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席位一家即融资买入3.33亿元。而公司近期的主要看点是:拟定增募资收购具有军工背景的零八一集团,推进军民融合。

  1月16日,四川长虹股价在上午开盘后逐步攀升,至下午开盘后达到当日最高点5.09元,此后股价略有回落,至收盘涨幅约5.97%,报收于4.97元。从成交情况来看,四川长虹全天成交量达到19951.23万股,成交金额高达9.73亿元,创新年以来最高。

  细看四川长虹放量上涨的推手,融资客是主力之一。当日,因融资买入量占总交易量50%以上,四川长虹登上龙虎榜。据披露,融资买入前五名席位合计动用资金约3.96亿元,占总成交额比例的40.72%,其中,仅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家,融资买入就达3.33亿元。

  进一步查询可知,当日,四川长虹融资买入额为5.11亿元,较此前五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均值6600万元,增长约674%。

  对于如此异动,在股吧中,不少投资者对四川长虹未来纷纷猜测,有网友指出,随着军民融合计划的推进,公司未来将迎来新的看点。

  从基本面来看,四川长虹正积极谋转型。公司于2014年11月3日公告称,拟以不低于3.50元每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11.4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在本次定增募资拟投入的四个项目中,一起资产收购颇具看点:四川长虹拟以22亿元收购具有军工背景的零八一集团100%股权。据查,零八一集团早期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高炮雷达制造专业化生产基地,现已发展成为近程防空的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财务数据显示,零八一集团2013年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9792.53万元;2014年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净利润3186.45万元。据披露,四川长虹收购零八一集团,就是为了加速其军民融合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转换。

  上述定增预案发布后,四川长虹的股价曾连续两天无量涨停,融资买盘在2014年11月5日至7日融资买入金额每日均超过5亿元。本次四川长虹的股价再度被高达5亿多的融资盘托起,市场又迅速将目光瞄向这一军民融合计划。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