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媒:2015年马来西亚政府预算案修改在即

  《新海峡时报》1月18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对于当下全球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认为持续下跌的油价和表现强势的美国经济不是万能药,不足以治愈深植于全球经济之内的所有缺陷。上周世界银行调低对于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3.4%和3.5%降为3.0%和3.3%。文章称,在全球经济前景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马来西亚需直面现实,尽快修订2015年政府预算并启动相关应对措施。

  文章表示,马政府需将原油价格持续下跌、马币对于美元接连贬值以及水灾过后的灾后重建等因素纳入本年度预算案的考量范畴,马本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财政赤字等目标都存在再次调整的可能。

  文章建议,为应对经济减速,马政府首先可实施宽松货币政策,降低利率水平,减轻马民众住房按揭压力。再是继续降低政府支出,已经取消的燃油补贴可以较大程度增加政府储蓄,但是液化油气补贴以及其他“超级补贴”仍然存在。

  文章呼吁,马来西亚需在应对本轮油价下跌过程中,未雨绸缪,化危为机。马来西亚应减轻国民收入对于油气领域的依赖程度,马政府应该进一步提振出口,提高生产率,鼓励国内投资,引导马来西亚民众采购本国商品,刺激国内旅游业,升级国内服务业。

  据文章透露,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于近日向马国内政商要员发表公开讲话分析马国内经济形势,并同步电视直播。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