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恐怖迫近:沙特和科威特成为“伊斯兰国”新目标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西班牙欧洲新闻社1月17日报道称,波斯湾国家对“伊斯兰国”组织未来几年内扩大控制范围的企图深感不安,同时这些国家也因为参与国际反恐联盟而面临“伊斯兰国”威胁。

  阿联酋军事分析家西奥多·卡拉西克指出,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是“伊斯兰国”组织未来5年扩张领地的首选目标。

  这是由这些国家与伊拉克地理上接近所决定的。目前,“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大片地区。

  很多专家一致认为,“伊斯兰国”计划在2019年以前控制上述地区,并针对当地部族和组织支持“伊斯兰国”的危险性发出警告。

  卡拉西克强调,1月5日,沙特阿拉伯与伊拉克接壤的一座城镇遭到袭击,至少2名沙特边防军人死亡。这一事件为上述预测提供了佐证。

  他指出,在美国领导下,多个阿拉伯国家支持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斗争进展缓慢,从而促使局势愈发严峻。

  卡拉西克认为,“伊斯兰国”想要袭击那些组成国际联盟的阿拉伯国家,如沙特、阿联酋、巴林和约旦。

  2014年11月,“伊斯兰国”宣布要将“哈里发”拓展到海湾和北非,这些地区的其他极端组织已经向“伊斯兰国”组织表示效忠。

  沙特阿拉伯就在这些目标国家之列。“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在2014年11月公布的录音中呼吁沙特人起来反抗王室。

  卡拉西克说:“‘伊斯兰国’有能力计划好他们的行动,并妥善隐藏装备,以免受国际联盟空袭的损害。”

  卡拉西克认为,国际联盟的空袭收效甚微,“因为他们缺乏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地面军事支援”。

  此外,“伊斯兰国”还有一些信息技术专家帮助他们攻击重要的网站和电子账户,就像美国中央司令部社交媒体账号遭黑客入侵那样。

  卡拉西克说:“这些都是不好的预兆,其威胁到了五角大楼的电子安全。”

  海湾国家的迟钝反应也助长了“伊斯兰国”的扩张。

  阿联酋大学校长拉希德·纳伊米认为,海湾国家在应对极端主义思想方面行动迟缓,最近才开始在保护新一代免受极端主义影响方面迈出“坚定步伐”。

  2014年6月8日,阿联酋政府首次要求所有18至30岁的男子必须服兵役。卡塔尔则率先于2013年11月实行了义务兵役制。

  纳伊米认为,与恐怖主义思潮的斗争应该从国家内部开始,“修订教材,改进媒体报道和宗教政策”。

  他认为,上述措施有助于加强年轻人的“爱国主义思想与和平共处的价值观”。

  他说:“应当修改宗教、阿拉伯语、历史和地理等课程的教材内容。”

  另一方面,他强调有必要对所有教师进行再培训,让他们认识到新挑战的存在,从而帮助他们在反恐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也强调了个人行为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些自发的倡议在打击穆斯林兄弟会的斗争中发挥了作用。

  他说:“人们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穆斯林兄弟会颠覆国家的企图。”他认为,这是当局严肃对待这一问题的起点。在遏制极端主义思潮扩张方面也可以这么做。(编译/何冰)

恐怖迫近:沙特和科威特成为“伊斯兰国”新目标

资料图片:约旦飞行员被“伊斯兰国”俘虏(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