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巴菲特:香港金融业有空心化风险

  “香港的金融产业确实非常繁荣,但也存在空心化的风险。”惠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谢清海在今天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说,这表现在其中很多职位是被外国人和内地人占据。香港本土的年轻人,大多只能从事服务行业中一些低收入的工作,比如说酒店服务员、商店售货员等等。

  惠理集团目前是亚洲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并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谢清海被业内称为“东方巴菲特”。

  他认为,这种状况对香港金融产业的长期发展不利。因为这可能导致当地相当大人群对现状不满,觉得他们无法分享香港未来发展的机会和红利。“为了让金融中心正常运行,前提是社会必须稳定,而且要有非常强有力的社会共识。”谢清海说。

  与大部分人的乐观不同,谢清海认为,香港金融业过去的繁荣,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运气,“我们是在正确的时间进入了一个正确的市场,服务于正确的人群。”这其中除地理优势外,也包括内地股票与金融市场的持续改革,还有就是来自中央的支持。

  (腾讯财经 杨杨 闫铮 发自香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相关专题:2015亚洲金融论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