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俄罗斯经济或萎缩近5%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在其最新的预测中称,今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近5%,而东欧和前苏联的平均增长率将出现自2009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这家面向前共产党国家的开发银行表示,油价暴跌和西方制裁将导致俄罗斯经济今年萎缩4.8%,远比去年9月预测的下降0.2%严重。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还预测,在去年缩水7.5%之后,2015年乌克兰经济将进一步萎缩5%。该行警告称,乌克兰的外汇储备处于“危险的低位”,并称,它对各方为乌克兰安排一个新的国际金融援助计划所花的时间感到“担忧”。

  考虑到俄罗斯因其密切的经济联系以及工人汇款回国而对整个地区具有的“系统重要性”,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对自己覆盖的35个国家的平均增长预测从去年9月的1.7%大幅降至负0.3%。

  这些下调反映了俄罗斯经济如何遭受各种困难(包括主要出口产品石油的价格下跌,以及欧盟和美国围绕乌克兰危机实施的制裁所造成的融资困难)的重创,也反映了俄经济放缓对整个地区的影响。

  此前一些私营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俄罗斯经济会出现更大的下滑。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预测在大型国际金融机构中是迄今最为悲观的,远低于世界银行[微博](World Bank)上周发布的萎缩2.9%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今日将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

  译者/陈隆祥(FT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