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主席肖钢:未来企业境内上市或取消盈利要求

羊城晚报羊城 2015-01-20 15:02:36

  据和讯网报道,1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进行改革,下一步将精简企业上市审批程序,方便企业到海外、到香港上市,未来或将企业在境内上市所需的盈利条件要求。

  肖钢指出,为了便于企业到海外上市,证监会已简化了很多审批程序,过去审批程序有13项,现在减到了7项。比如,已取消了企业去海外上市需有一定规模的限制,取消了到境外上市企业盈利的要求。

  肖钢续指,中国证监会一直是支持内地的企业到海外上市,特别是到香港,主张企业到海外上市由他们自主选择。从过去的时间来看,内地的企业首选还是到香港上市。

  另外肖钢提到,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基金互认,特别是沪港通之后,两地的基金互认有利于发展两地的产品,也便利投资者投资更丰富的产品。

  肖钢认为,现在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首先是内地现在和香港要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特别是证券市场在服务贸易自由化当中,两地的金融机构大有作为。从内地方面来讲,要进一步完善QFII、RQFII制度,使得跨境的投资更加便利化,也要推进内地的投资者到香港来投资,完善QDII的制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