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缅原油管道1月底启用 中东原油不再经马六甲海峡

中国经济网彭金美 2015-01-20 20:34:00

  原标题:中缅原油管道1月底启用 中东原油不再经马六甲海峡

  据路透社报道,中缅原油管道预定1月底启用。该原油管道使中国进口中东原油不必再经马六甲海峡,而可自印度洋安达曼海的缅甸若开邦马德岛上岸,经该管道输送至中国西南地区。

  中缅石油管道预计每年能输送2200万吨原油。据此前缅甸能源部与中石油达成的关于开发、运营和管理中缅油气管道的协议,缅甸石油天然气公司(MOGE)在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项目中分别享有49.1%和7.37%的股权收益,缅甸政府每年收取1360万美元的油气管道路权费、每吨1美元的原油管道过境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缅油气管道是中国第四条能源进口战略通道,于2010年开工建设,管道总体为天然气石油双线并行。其中缅甸境内全长771公里,原油管道国内全长1631公里,天然气管道国内全长1727公里。2013年9月3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开始输气。据缅甸能源部官员称,原油管道未能同时启用的原因是胶漂地区深水港工程未竣工。随着能停靠30万吨油船的深水港近期完工,因此预计原油输送管道在2015年1月底正式启用。

  中石油发言人周一表示,这条管道输送原油的配套炼油厂已兴建60%,炼厂预定今年稍晚完工。(记者 彭金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