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伊藤忠将向中信出资5千亿日元 刷新对华投资记录

人民网 2015-01-21 10:23:00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伊藤忠商事将与泰国最大财团正大集团(CP)共同向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万多亿日元。这将是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的最大规模。分析称,此举很有可能成为中日经济交流回暖的契机。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信集团(CITIC)的子公司,业务涉及银行、证券、房地产、资源开发等各个领域,但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国内。日本伊藤忠与泰国CP 计划于本年内分别向中信股份公司出资5000亿日元以上。日媒分析称,通过与日企、泰企的联手,有助于中信在食材流通、资源开发等领域进军非洲、中南美洲等新兴市场。

  伊藤忠此次出资超过5000亿日元以上,这将刷新日本综合商社在国内外投资的最大额度。2014年度,伊藤忠的合并纯收益为3100亿日元,仅次于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位居日本综合商社第三位。伊藤忠通过与泰国财团巨头CP以及与中国国有复合企业的资本合作,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有望赶超三菱商事、三井物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