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干旱或致乳制品减产

新华网宿亮 2015-01-21 11:44:00

  新华网惠灵顿1月20日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20日表示,近来新西兰遭遇严重干旱,可能导致该国乳制品减产。

  这已是新西兰连续第三个夏季遭遇干旱天气。2012年至2013年夏季,新西兰遭遇70年不遇的干旱,主要乳制品产区干旱导致2013年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减少15亿新西兰元(约合11.6亿美元)。另外,2013年至2014年夏季,北岛部分地区农场也备受干旱之苦。

  盖伊表示,新西兰政府已经对农业灌溉进行多项限制,但地下水位持续下降,而且“短期内没有明显降水预期”,导致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目前,新西兰政府已经启动应对干旱的机制。盖伊说,农场主可以向税务部门申请减税或者适用灵活的缴税机制,也可向政府福利部门申请相关援助。

  新西兰经济主要依靠农业,其中乳制品是主要出口产品。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乳制品价格可能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会让遭遇干旱的新西兰农业雪上加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