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石油部长:油价已经触底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21 17:30:58

伊拉克石油部长Adel Abdel Mehdi本周三在科威特举行的能源行业会议上讲话称,油价已经到达底部,很难再跌过1985年的水平。如今的经济不是油价一直下滑的理由。

“我们的责任是继续在石油开采领域投资,”Adel Abdel Mehdi称,下降的油价将制约未来新能源领域的投资。

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第二大产油国,去年12月原油产量为400万桶/日。

布伦特原油今年不到两个月时间下跌了16%,去年全年共下跌了48%,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不过油价上周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收涨,据CFTC报告,截至1月13日(上周二)当周,对冲基金增加WTI原油期货净多头寸多达12%,多仓增量创2011年3月以来最大。

咨询公司Strategic Energy and Economic Research的总裁Michael Lynch对此表示:投资者乐于以当前价格买进,显示他们认为美油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