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无碍A股牛市 今年目标位最高5100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21 17:30:58

周一A股出现罕见的暴跌,这令不少人担心这波牛市到头了。但摩根士丹利显然更乐观,分析师Jonathan F Garner在最新的报告中称,A股牛市并未终结,只不过未来上涨的速度可能会变慢。其还提到,2015年年末沪指可能会涨到4200点到5100点之间。

暴跌无碍A股牛市 今年目标位最高5100

关于“119”惨案,Garner认为,这场暴跌是因证监会加强监管两融业务而触发的。杠杆资金确实在快速入市。2014年初这部分资金占总市值的比例为2%左右,而最近则大幅提高到3.5%左右。

暴跌无碍A股牛市 今年目标位最高5100

“但是,我们认为当局的目标并非扭转这种态势,而是强调稳定。” Garner写到。

其提到,驱动A股继续走牛的两大动力依然存在,一个是房地产、理财产品、信托产品以及债券的收益率在降低,二是政府推动股市发展的愿望。

更具体来看,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次只是一个调整的关键原因有三个,如下:

1,此次调整与2007年5月政府上调印花税后的行情相似,当时股市在暴跌后出现了复苏。

暴跌无碍A股牛市 今年目标位最高5100

2,从历史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偏低,与其他市场相比也是如此。

3,从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角度来看,政府可能出台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商品价格走低也会给企业的利率带来有利影响,此外还有可能传来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好消息。

但风险也不容忽视,报告提到,目前主要的两大风险,一是中国经济加速下滑,经济风险累加,二是对于两融业务,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