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五年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股“满血复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21 17:30:58

沪深两市午后强劲拉涨,上证综指收盘大涨4.74%,再度站上3300点。深证成指涨超3%。金融股满血复活,保险、券商领涨大盘。

沪指创五年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股“满血复活”

昨晚,新华网发表了题为《规范融资融券,让牛市更加健康地向前走》的文章,认为证监会在周一盘后的解读为暴跌中的股市吃了“定心丸”,市场有望企稳回升,平稳运行。新华社表示,相信在改革的驱动下,A股市场会继续走牛。

今日,金融股满血复活,保险、券商强势反弹。截至收盘,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停,中国平安涨超9%。海通证券涨停,兴业证券涨8.19%,长江证券涨7.94%,方正证券涨7.39%。银行股收盘大涨5.58%,其中中国银行接近涨停。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2014年度经营数据显示,证券公司多项经营指标较2013年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增长63.45%,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增长141.7%,净利润增长119.34%。2014年仅1家证券公司未实现盈利,而2013年有11家公司未实现盈利。

华尔街见闻网站今日提到,据上证报报道,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份给阿里巴巴。

对阿里巴巴而言,入股新华保险将帮助阿里巴巴进入保险业,填补其版图空白。阿里巴巴的并购已经涉及电影娱乐、足球、物流、农业、医疗服务业、基金、金融等领域,但保险业还存在空白。

沪指创五年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股“满血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