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重申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2015-01-21 17:41:58

李克强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晚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在国际经济领域具有重要影响,每年冬季在达沃斯举行的年会都引来世界聚焦。今年年会主题“全球新局势”紧扣国际形势发展,探讨人类面临的挑战和可以把握的机遇,具有很强针对性。

李克强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中国经济正向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和升级,不仅为自身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是对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和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中方愿同世界经济论坛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论坛继续为促进国际社会和中国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施瓦布欢迎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期待李克强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为世界经济及全球议程注入更多中国智慧与中国声音。施瓦布表示,当前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体系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世界经济论坛愿拓展同中国的合作,支持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李克强率重量级代表团赴达沃斯 要发出中国声音

昨日(1月20日),李克强总理率重量级代表团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随行人员中除了王毅、徐绍史、高虎城、周小川等多位高级官员外,还有任正非、马云、林毅夫、李稻葵等多位中国工商界、学界精英。

在世界经济形势不明朗,中国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年的背景下,李克强此行将发出“中国声音”,随行的经济学家智囊也将在涉及中国的议题上发声。

有专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当前中国经济下滑,经济学家除了在中国经济议题上发声之外,也应听听世界各国应对经济危机及复苏的解决之道。

达沃斯论坛开幕 欧洲经济问题成热点话题

1月21~24日,第45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在欧洲谈论欧洲问题显得格外应景。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加息步伐渐近,这些都足以引发全球恐慌。但与之相比,原先低调的欧洲问题当前似乎更引人关注。欧洲央行究竟会否如约推出量化宽松(QE),推出后能否帮助欧元区步出通缩?“希腊退欧”风险会否成真?“任性”的瑞士央行下一步又将走向何方?

这些问题都将成为本届论坛的热点话题。

李克强今赴瑞士出席达沃斯论坛 打消对华经济疑虑

据外交部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今日启程,前往瑞士小镇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中国驻瑞士前大使董津义认为,李克强总理将会利用这个平台,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做一个分析判断,并向外界阐述中国经济的“新常态”。

“现在,发达经济体还没有完全摆脱危机影响,增长乏力;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中国也进入了中高增长的阶段,即我们所说的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董津义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是什么情况,对于中国而言意味着什么,这些李克强总理最清楚。利用这个平台,李克强总理亲自来讲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中国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可以打消外界的疑虑,增加对中国经济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