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前行长:欧元可能难保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21 22:00:11

德国央行前行长:欧元可能难保

前德国央行行长认为,如果欧元区各国不跟随德国进行结构性改革以促进长期增长的话,欧元区有可能解体。

瑞银集团(UBS)主席、同时也是前德国央行(German Bundesbank)行长Axel Weber本周三表示,欧洲央行的QE只能解决部分问题,到目前为止欧元的不止可行性就连合法性还存在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Weber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称,如果各国不进行改革,“我认为欧元区如何存续下去的问题将一直存在,欧洲消除这方面疑虑的工作做的不够。”

2011年卸任德国央行行长的Weber表达了德国人的传统观点:将欧元区问题归责于各国政府疏于改革,而不是央行的行动力度不够。

他预计QE规模将是“相当大”的,但真正的问题是欧洲央行是否能持续给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们创造时间以解决问题。

Weber直言欧元区边缘国家——意大利、希腊、西班牙、爱尔兰、葡萄牙的改革是不到位的。他称因为欧洲复苏不足,“很多问题又重新浮现出来”。

“欧洲央行只能修补部分欧洲的问题,部分因为央行做的越多,政府就有动力做的越少。真正的问题是如果你持续创造时间,但是这些时间并没用在改革上,我觉得你应该问问自己是否重复这样做是最好的药方。”Weber说道。

“政策制定者们不应该跟自己开玩笑,他们负责改革,如果他们最终交不出改革的成果,就是失职。”

Weber说,欧元区需要合力改革,如若不然,单一货币的计划会越来越难运转下去。